幸福DIY手作 ♥ 大象小巧餐具袋 ♥

2012042123:04
YA YA YA~~  又來到手作系列了,邦麻超開心的
因為我終於可以做一個獨一無二的餐具袋給寶貝用了
呵呵~其實本來是我要用的 ,因為我完全做錯了啦!!
所以就變成這小巧可愛的餐具袋,看久其實也挺不錯的呢~cc
 

這次收到的是大象圖案的布料,正是我最愛的卡通之一 ,下回我要來買我最最最喜愛的青蛙來試試看
剛好跟寶貝一人一個 希望別在弄巔倒了呀!!



nidBox盒子很貼心,提供了紙型下載,邦麻請拔拔去公司幫我印下來,真是方便。
對於手作不是很內行的邦麻正是最好的幫手之一 



依據紙型裁剪成一樣的大小,記得家中的剪刀要利才行,這樣才不會像邦麻一樣剪得歪七扭八



而且我發現 粉塗 (台語)真是手作最好用的工具之一,不會傷到布,輕畫完輕輕拍就不見了



A 將卡通圖案跟點點圖案正面對正面,在下方縫合留約8公分  (翻面用)
 
B  這裡其實邦麻做錯了,所以就直接跳到重縫後的樣式 ,因怕縫不好也就畫了線比較好上手
 
詳細請看盒子正確教學  http://www.nidbox.com/event/diy6/step 非常清楚喔!

C 將紅線處 剪牙口,再往內折燙平

D 兩塊布對齊留5公分折線 進行縫合

PS: 邦麻編輯完才發現我順序放巔倒了啦~唉呀喂~ 我怎麼了 正確是A→ D→ B →C




上面這個圖邦麻是真的做到要瘋了啦,這是將已縫好的全拆了
又再次重縫了一次,所以我就跳到這已經翻轉後的樣式
縫了暗釦,本想做點不一樣的感覺 ,那就下回吧! (OS:邦麻已經花了2小時了 .....>.<)
 


拿了邦邦出門專用的環保餐具,嘟嘟好 完全沒有剩餘的空間   哈 ~哈~哈~ 
 

連邊邊角落沒縫好也有他的用處耶! 因放入的大小也不至於亂跑 
原來做錯了也有不一樣的放置法,原本我真的還蠻失望的說
因不是我想要的感覺,本來大象的圖案也很仔細的確認不要弄反了
但因太小的關係,不然各位看到的圖,如果我在多折一折
其實大象的圖案是朝正面   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反著的大象了 ~
 


縫了暗扣在裡頭表面就略顯單調了點,邦麻找了一顆木製的小鳥造型做點綴 感覺更立體!!



nidBox盒子手作餐具袋至4/25 止  想要跟大家來點不一樣的餐具袋嗎?

快來加入手作行列喔!!


http://www.nidbox.com/event/diy6

※此文為廠商免費提供試吃試用

※未收取任何稿費及代言背書 內容為個人體驗感受僅供參考

※圖文皆為精心設計請勿盜圖 引用借圖轉PO請註明出處










  •   Q比麻 於 2012-04-25 14:37 5F
  • 親愛的,我跟妳是同一塊布耶!
    好佩服阿基麗的功力,
    我想了好幾天不敢動手
    尤其是步驟到向下翻的部分
    我看了好久遲遲不懂,
    最後用直覺正反翻,好險給我矇對了!

    另外一個就是我沒熨斗啦! 糗!
    婆婆說剪牙口會容易導致布鬚掉,
    原來不需要熨斗和剪牙口也是免強可行,
    為了要讓餐具袋大一些些
    我縫的太接近布邊,
    希望不要一洗就散開來的好。

  • 版主於 2012-04-25 18:50 回覆
    Q 麻說中的我的心聲
    我也是看也好久才看得懂
    而且 就像你講的 牙口是可以不用剪的說
    因我家的熨斗也壞了
     
    若要洗的話 看要不要放洗衣袋嘍~
    5月份會沒時間上來嘍~
    我開始要 正式工作了
    5月要去新店受訓3星期
    過後才會回來我們這邊竹南 正式上班
    聽過佳瑪進口精品生活館嗎?我就是要在這上班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風象媽 於 2012-04-22 15:52 3F
  • 邦麻要是喜歡動手做的話,那就準備一支專門剪布的剪刀
    這樣會比較鋒利~~但是千萬別拿去剪其他東西唷
  • 版主於 2012-04-22 15:54 回覆
    是有剪布專用的在娘家 啦!!
    而且我娘家是在修改衣服跟做衣服
    但邦麻卻是完完全全沒學到手藝呀~
  •   chuchu 於 2012-04-22 11:08 2F
  • 麻吉不要氣餒唷!下次一定會作的更棒喔~
  • 版主於 2012-04-22 14:33 回覆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因我還想做一次呢~
    呵呵~第一次嘛!!總是會不順手的時候
    謝謝麻吉哦~
  •   芋圓麻 於 2012-04-22 00:39 1F
  • 卡娃意捏...象象風!!
    這是獨一無二的呀~真不錯!
    這可是會讓人一回生二回熟捏
  • 版主於 2012-04-22 14:32 回覆
    我也非常的愛大象呢~
    小歸小還蠻耐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