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點心】蔓越莓杏仁起酥條

2010112410:00
這次邦麻要來介紹一道大人小朋友都愛的點心喔。
其實這也是我妹妹教我的啦~
也是看報紙學來的,只是自已稍作改變了一下。
這也是2個月前做的,一直到今天才有空po上來


蔓越莓杏仁起酥條
材料:起酥片、杏仁角、蔓越莓、砂糖、全蛋
工具:刷子、小刀


以上材料在烘焙店都買得到喔,因妹都買好了,所以問我在哪個地方買
我真的不知,邦麻只知道負責做啦~^^

其實這項點心真的好簡單,小朋友也可幫忙喔~


 第一步驟:

1.把蛋打入碗稍加攪拌即可,做為塗抹用
2.蔓越莓買來時較為大塊,可依自已想要的切成小塊和杏仁角拌均
3.砂糖備用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開始動工啦~由於起酥片至冷凍庫取下後,很快就
軟化了,所以動作要快,以免要捲成條狀時不好捲。


第二步驟:

1.拿取一塊起酥片,灑上少許砂糖及拌好的蔓越莓,份量依各人需求
2.輕壓撲在上頭的材料,讓材料附著在起酥片上
3.將起酥片切成4等分
4.依序捲成長條狀
5.最後塗抹上蛋液,要全塗到,烤起來才漂亮
p.s:砂糖依各人想要的甜度去加減,沒有規定。


第三步驟:

1.烤箱溫度上火200°,時間10分
2.第一次使用,不知時間多久會好,所以先設10分,可從外頭分辨烤好的程度
來設定時間。


是不是很簡單呀~邦麻還弄了正方形,想說會不會烤得更漂亮,也不賴呢~
試了好幾次,發現若要捲成長條狀,最好越捲越好,這樣烤出來的起酥條較好看。
而且我覺得蔓越莓不要露在外頭,因為烤起來會黑黑的,顏色就沒那麼好看。

另外可以將杏仁角灑在上頭,烤出來酥酥的好香又好吃。
其實不見得要照邦麻的方法將蔓越莓跟杏仁角拌在一起,也是可分開的。
也可在上頭灑上多一點砂糖,喜歡吃甜一點的人可以這樣做,重點是不管你如何
做造型變化,一定要記得塗上蛋液喔,這樣烤好的起酥條才會看了好吃又可口~


忘了跟各位說,邦麻有試著放一星期於密封袋中,測試可放多久
發覺是ok的,但我覺得最好3天之內吃完較好,因為放了一星期之後
起酥就較為軟化,較沒層次感!一定要密封好喔。
這樣才能吃到又酥又脆的起酥條了~




圖文皆為精心設計請勿盜圖 引用借圖轉PO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