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邦寶貝心酸成長史

2010050910:00


話說邦邦麻可真是一位愛唸的麻麻!
回想起生小孩前可不是這樣的耶~
怎麼生完變得更加嘮叨愛唸又愛管的麻麻了~
真慘!難怪邦邦寶貝愛管事,拔拔都快受不了~
好了!番外話,就來說說生小孩時的心路歷程~
可是很辛苦的呢~

想到就覺得自已怎麼可以撐得過來~
記得5年前,剛懷邦邦時,前3個月可說是吃什麼吐什麼
但還好過了3個月一切都正常
連吃的份量也開始大增,早餐一定要2份,中餐一定要加大
下午一定要吃點心,晚上則是正常吃!

好驚人的食量!可能當時有在工作有操到反而更容易餓
但也因如此太操勞的工作
導致邦邦麻在7個月時就有出血的情形出現了
但當時還是有點不以為意,有去看醫生
還好沒怎樣,可能是體質的關係
但就這樣過了2個禮拜之後,又再次出血
覺得不太對勁,這時差不多32週了,有點擔心
不可能會一直出血啊!也不可能要生了啊!
還沒到預產期呢~


心理不免開始感到不安,會不會怎麼樣啊!
看了醫生,說要安胎,這一安就整整一星期
真是苦了邦邦麻了,不能下床不能走動
所有的大小便都要在床上,我的天啊~因下床就開始流血
從安胎的第3天開始持續一直陣痛,每過一天就痛得越頻繁
好痛苦,有種想打人,這時也開了2指有,但為了要等到可以打
肺部成熟針就一直撐,終於在安胎第4天可以打了,打了2劑
2隻手瘀青到不行,因要一直打安胎劑
其實在這幾天,心理真的很害怕小孩會不會怎麼樣

在醫院哭了好多次,一來擔心,二來拔拔要工作不能陪我
整天就我一個人在醫院,感到很空虛跟害怕
為了不讓媽擔心,打電話跟媽講,結果媽下午就從台中趕來看我
讓我又哭了,怎麼那麼愛哭啊我~

而就在打完的2天,邦邦撐不住了,一直想要出來
都已經看到頭了,醫生也說可能要轉到大醫院會比較好
我又害怕了,是小孩長樣嗎?是不是會有風險?
整個腦海浮現一堆不該有的畫面
我一直哭一直哭,怎麼會這樣啊~
醫生說小孩是早產,怕出來會一些問題出現
轉到大醫院設備較好!

之後下午馬上轉到大醫院,整個去新竹的路上
我痛到不行,很想大叫,連走都不能走
還得坐輪椅,當天又是星期日,沒有醫生
我又更怕,幾乎從下午狂陣痛到晚上的9點多
終於進產房,一切都處於緊繃狀態
畢竟是第一次來,又是第一胎,又是早產兒
一切的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還好寶貝都不用護士拍屁股
一出來就聲音宏亮哇哇叫了唷~

哭聲這麼大,心理不免安心許多了
我還問醫生手有沒有十指,腳有沒有十趾
真是好笑的麻麻~
只是寶貝是早產兒一出來馬上就送到保溫箱
邦邦麻心裡頭也開始感到不安
不知會怎麼樣!

說實在話第一次走到加護兒童照顧病房時
我真的不敢進去!一看到邦邦時,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但為了不想讓寶寶知道麻麻在擔心
我強忍淚水摸著那細細小小的手
麻麻真是對不起你,害你受苦了
↓↓
這就是邦邦寶剛出生時

邦邦寶貝足足待在保溫箱2星期才出來
因要住到達到一定的體重以及可以自主呼吸才可以
這段坐月子期間,麻麻每天都會打電話詢問邦邦寶貝的情形
麻麻也不停地努力擠出母奶給你
辛苦總是有代價的。

所以說實在話,養育邦邦時,尤其在他1歲前,真的很辛苦
因為照顧早產兒,必須注意他的生長情形,排便、體溫...等等
還要定期去檢查眼睛,因為早產兒的眼睛會有視網膜病變產生
所以一定要每半年到一年定期檢期!

也還有邦邦寶貝真的算幸運了,除了出生時因未達到足月,胸部中間
會稍微凹陷下去,因還沒成熟,不過問過醫生,會不會造成以後生長情形
還好不會,只是外觀較不好看,但沒仔細是看不太出來的。
也好加在當時有撐到打完肺部成熟針,邦邦才出來!
所以邦邦寶貝從小到現在身體狀況一切都正常!!
讓我感到很慶幸!

現在唯一就是,邦邦寶貝感覺就是比別的同年齡小孩來得驕小!
胃口較小,總是吃得特別少,尤其現在越大了越皮,讓我顧到好累啊!!


也跟所有的新手媽咪們及以為人父母說:
養兒雖辛苦,但看到它那可愛天真的笑容
是不是也就滿足了呢~
別因一時的生氣,而傷害無辜的小孩喔~

5/11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