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子欲養而親不在

2010020310:00

昨天妹打給我說嬸嬸緊急送進加護病房
我的心跳跳很快
原來堂弟想說年快到了
要和媽媽一起吃最後一頓團圓飯的
如今這場夢已碎了。

因為嬸嬸前幾年得了乳癌去年又移轉到腦部
現在人幾乎呈現昏睡的狀態
但到今天打給堂弟問狀況如何
已經無意識了,只能靠強心劑來維持生命
這幾天是危險期了!
也不知撐不撐得過。

從電話中我可知堂弟忍好久了
感覺到他聲音在暫抖
我這個做姐姐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畢竟一個男孩要在大家面前表現一副鎮定的樣子
是很難的,雖然已在去年12時已做好心理準備了
但當下知道自已的媽媽快要不行時
那種心情真的很掙扎及難過的。

說實在話,雖然嬸嬸和叔叔已離婚10年有了吧!
但對我來講,她永遠都是我的嬸嬸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當你是一家人
我那兩位堂弟從小就很懂事
現在也25歲有了,各自有自已的工作
心疼媽媽這樣受苦我也很不忍心又無能為力
只是做姐姐的我,想告訴你
你們有任何困難不要說怕麻煩

我們都是一家人有什麼事說出來
因你是做大哥的,弟弟較無法接受媽媽突然這樣
所以你一定要堅強一點
你也知道阿公阿嬤最疼你們了
我也以過來人身份告訴你
雖然無法在聽到媽媽的嘮叨,無法在好好孝順媽媽了
但至少還有你們兩兄弟

我希望你們以後要互相扶持
不需再爭奪什麼
能夠在一起當一輩子的兄弟就是緣份!
我想媽媽可以感受到你們的孝心的。
告訴自已,媽媽是安詳的離開這世界
通往極樂世界去,至少不在人間上受苦了。

我真的很希望所有我的朋友們
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
家人的嘮叨都是為你好的
不要在去頂嘴了
不要在不回家了
有一天當你回了家沒了親人
那種痛是很難忘的~